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三次很忙,更新随缘。

关于

新体五行诗组诗尝试

既然什么都能写组诗那新体五行诗大概也行吧,我试试看能不能发出来


《上海于我而言是什么》


《家乡》

夏完淳的云间

二陆的华亭,

辗转半生,

黄道婆犹牵念的

松江


《方言》

下一站终点站

上海火车站,

请拨需要,

帮助额乘客让座

谢谢


《家人》

吾各得侪好额

么啥事体额,

爸爸妈妈,

拿屋里厢还好伐

想侬


《记忆》

栀子花白兰花

囡囡来戴上,

今生卖花,

来世漂亮听过伐

哎呀


《味道》

蝴蝶酥要酥脆

汤包皮要薄,

鲜肉月饼,

春里好吃腌笃鲜

想念


《江南》

苏湖熟天下足

棉织属松江,

鱼米之乡,

吴侬软语轻轻讲

江南


《担忧》

兴亡皆百姓苦

抢不到的菜,

看不了病,

苦苦煎熬的四月

悲伤


《犹疑》

发布会上说了

已经解决了,

我能信吗,

要不还是谨慎点

别信


《牵念》

千里遥遥望着

落了多少泪,

却帮不上,

便以心等同受苦

甘愿


《责任》

长于她的怀抱

想让她更好,

出了事情,

先问我能为她做

什么


给上海SZF

写过建议信,

留作参考,

以后还写更多吗

会的


《教化》

永远不要活在

他人眼光里,

寻找自己,

她教的还记得吗

别忘


《玉兰》

是春里第一枝

花开在叶前,

敢于争先,

你与市民的信念

等同


《信念》

租界屈辱之下

淞沪会战里,

挺过来了,

有什么能击垮她

没有


《爱》

如果有人问我

还爱上海吗,

抬头直视,

永远坚定地回答

我会


批评是重要的

但爱也一样,

都不能少,

小孩子才做选择

全要

评论(2)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