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三次很忙,更新随缘。

关于

【填词/古烈士英雄群像】丹心照万古

曲:河图《紫川录》
词: @鸿影 &  @湘水萝衣 (原po)
 (这个应该是没有授权的,就自己脑补一下好了hhh)


文案:
 浩气还太虚,丹心照万古。不见那冰霜封原戈沉夜,犹唱这热血挥洒入高云。堂堂节不改,凛凛气成虹。青原万丈光赫赫,大江东去日夜白。风檐展书读,古道照颜色。

【齐太史、董狐】
 墨落春华秋霜
 天道自难移 刀锯不屈 直笔不谤
 【屈原】
 身若沅芷澧兰
 独清于浊世 九死未悔 但余心所善
 【李牧】
 枯草乱 单剑亦当天关
 怎泪涟 一望一回向远
 【荆轲】
 萧风烈 此去秦宫壮士不复还
 燕赵悲歌未歇 且看水犹寒
 【苏武】
 北地飘零此身 节秉汉臣
 生当归来死可无恨
 【诸葛亮】
 只手敢将天补 酬主深恩
 秋灯夜明忆归魂
 【祖逖】
 过江击楫誓师 气吞胡虏
 衣冠空北顾
 【刘琨】
 暮年犹扶风赋 中宵翩起舞

【张巡】
 睢阳男儿嚼齿 
 饮血更登陴 忠信难敌 坚贞不移
 【颜杲卿】
 常山义旗奋起
 孤臣柱下节 舌膏戈鋋 钩之詈未已
 【颜真卿】
 兄弟袂 贼闻失色兵还
 浩气存 忠精赫雷行天
 【段秀实】
 愤懑激 持笏碎长鲸岂顾危安
 鼎镬斧刃何惧 惊裂逆竖胆
 【范仲淹】
 塞下秋来景异 家纵万里
 燕然未勒焉思归计
 【李纲】
 望江云涛无际 破贼可期
 岁寒难改平生意
 【岳飞】
 凭栏冲冠怒发 壮怀激烈
 誓将国耻雪
 何日请缨渡河 重朝汉宫阙

【文天祥】
 金戈难挽落晖 化鹃魂归
 正气长存斯道不坠
 【于谦】
 举目仰视星辉 白羽齐挥
 北风休得再相摧
 【杨继盛】
 劾奸一疏惊天 尽扫谄颜
 不辞囹圄难
 浩气太虚此还 丹心日月悬
 【杨涟】
 俨然正道刚肠 从容锒铛
 金销犹坚兰燔流芳
 【史可法】
 殉社稷皎秋阳 霁月争光
 至今人说岭梅香
 【张煌言】
 国破家亡何之 湖头我师
 化碧将天支
 东浙怒涛再起 岂必属鸱夷

——————
 嗷第一次和鸿影太太联词合作愉快!!

这里必须赞美鸿影影的肝力,她把全词发给我的时候,我:……???我还没开始呢!!

总之这首我们俩都挺满意的,应该是正气满满了!!!再次赞美鸿影影和我自己!!!

@史蘇 诚邀!

大家可以猜猜哪些是鸿影写的哪些是我写的,反正我们俩自己都分不出来w

评论(59)
热度(3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