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三次很忙,更新随缘。

关于

李庭芝,字祥甫,湖北随州人,大宋参知政事、知枢密院事,两淮安抚制置使,死于扬州。

从扬州回来之后整个脑子都被祥甫占据了,于是写了这首。不知道有没有暗示出来他名字,写得不是很好,权当复健。

祥甫我真的意难平啊啊啊,你说如果他战死在沙场或者城破自刎,我可能还会觉得死得其所,但扬州城都守了那么久,一下子就因为叛徒没了……我知道扬州城守不下去,我知道守不下去啊,但怎么能这样陷落啊!!

我真心实意地和扬之民一起泣下了……

还有祥甫和文相的矛盾……一个状元宰相一个国之干城,他们应该肝胆相照应该并肩作战,怎么就结了那么大仇啊……

我知道是祥甫差点杀了文相,但就是对文相写诗骂他这件事情好难过……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