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三次很忙,更新随缘。

关于

【填词/荆高】旧曲(记秦时明月荆轲&高渐离)

那一天湘水终于想起来了自己爱荆高。
是高渐离视角的回忆。和七夕无关。
曲:《钢琴哭》
词:湘水萝衣
遥记风深雪急
与你初逢无情江湖地
是你半真沉醉
任他刀剑相加一人对强敌
薄衣猎猎斩断夜色
沾两鬓征尘 为一诺跋涉千里
坚冰未暖 却知赤心肝胆堪为知己
遥记城关肃杀
秦弓满弦遥听寒蛩乱起
是我如入无人
对坐高山未敢负流水之意
曲终并肩横剑而战
天阙亦遥寄
趁年少出生入死
举目前尘
知我者几 幸为你弹黍离

未明多舛时
风月都成诗
春江暖花亦开遍燕蓟
是你但笑不问何人犹窥伺
良夜偶遇同道二三子
风刬落红地
行出关河际
囊橐萧萧也将江山历
是你剑利出却未伤苍生一
身行示我墨门誓
便知侠义

多年之后再忆
筑声徘徊易水畔的别离
而今风满高楼
旧时相识燕归 危栏同我再倚
一纸君书深埋匣底
字句无题
故人心澄澈如昔
旧约未弃
那一点火光便交与我为继

漏断月斜西
泪尽纸灰起
寥寥碑上空抚你姓字
自你别后谁人听我吹旧笛
几曲幽独纷纷入花底
素剑并素衣
客程无归期
清明细雨携琴上柳堤
茫然北顾过客间无人似你
青鸟不传音书去
山长水寂

漏断月斜西
泪尽纸灰起
寥寥碑上空余你姓字
无人相倚再问黍离为何意
几曲幽独纷纷入花底
素剑并素衣
客程无归期
而今已熟稔你不在的四季
茫然北顾不盼谁人能似你
只叹蓟城花无迹
知音逝矣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