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三次很忙,更新随缘。

关于

一个告知以及那个文手绝体绝命挑战

【写在最前面】
 第三个提问箱问题我更新了!请提问的妹子移步这里去看ww

我……把挑战这事忘了……
截止下来是45,我不用放黑历史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1.平时码字,手机备忘录和电脑microsoft word,没有特殊的软件啦。

2.我写文基本不听歌……会影响思路……要听也是纯音乐,古筝曲或者钢琴曲什么的。字体就,手机是备忘录默认字体,电脑是宋体。

3.一个脑洞?那就和 @函澍_近期嗑宋神志不清 小姐姐一起讨论细化的完善版本的时空记录者!

总设定:

时空记录者们生活在历史时空与现代时空的夹缝里,不属于历史也不属于现在。
他们的第一次生命随朝代建立而开始,随朝代灭亡而结束,不能参与或改变历史,但可以以完全旁观者的非物质人形形态存在于自己所记录的朝代所统治下的所有疆土及其重大历史事件中,并看到这个地方的实时全貌或不同人对于同一事件的视角。在第一次生命期间他们虽能随意切换地点与视角却不能重复时间,当时的人们可以看到他们作为人的存在形态,也知道他们的特殊身份,可以进行交流。
我们现在所了解的他们处于第二次生命里,他们可以随时再次进入自己在他们所掌管的朝代时空内,并无限次使自己掌管的时空停滞,重复同一个时间段去观察不同地方与不同视角发生的事,包括重复自己的毁灭。所以虽然他们存在的年代固定,但他们生存的时间是无限长。这也使得不同朝代的时空记录者可以相遇交流。
在同时存在两个朝代的时空记录者时,他们对于同一事件的记录方式会不一样,因此当时人会对由谁来记录他们的事迹有自己的选择。
时空记录者们第一次生命的长度一般来说与朝代持续时间完全一致,但朝代末有一种延长他们生命的方式,是这个朝代灭亡后仍然存活的旧朝人将自己的生命力量分出,这样时空记录者的记忆还会延续,直到最后一个分出生命力量的人死去。但这通常对分出力量者造成极其大的生理伤害,并且对于生命力量过少的常人而言完全无法做到。

记录者之间的关系:

如果A朝尊重B朝的历史和文化,那么就说A朝记录者对B朝记录者友好。即使记录者存在更迭,也是以B的自然消亡或者B临终把一些话/事物托付给A来呈现的。
而如果A朝对B朝的文明做出过伤害,那么记录者之间则表现为伤害关系。如果这个伤害对B朝文明的重要方面是毁灭性的,那么记录者之间的关系就是杀与被杀。如果没有军事侵略但是存在文化侵略,记录者之间的关系也不好。而对于那些主动汉化的少数民族势力,记录者对汉族势力的记录者态度则表现为主动向对方学习。

(具体人设因为还没做好就统统不放了)

4.一个段子?那就和 @鸿影 的日常产物“假如宋末是一个班”。

(宋末这么苦我们还是皮一下吧)

班长:陆秀夫(超级温柔所以一直背黑锅的班长大人)

团支书:文天祥(班级精神思想领袖兼班草)(入学考试全校第一)

体育委员:张世杰(一直在努力练习游泳)

组织委员:谢翱(带着大家去西台玩)

宣传委员:郑思肖(兰花画得特别好,然而就是不肯画根,气死美术老师)

学习委员:谢枋得(其实入学考试本来他是全校第一,但因为对校风建设提出了言辞激烈的意见所以被扣了很多过程分,就只排到了第二十二)

文艺委员:汪元量(也是古琴社社长)

班花:王清惠小姐姐(也是舞蹈社社长)

语文课代表:林景熙(特别擅长写怀古和游记主题的作文)

历史课代表:邓剡(认真做好班级记录)

地理课代表:刘辰翁(非常认真地给大家天气预报,告诉大家春天来了春天走了)

政治课代表:家铉翁(年龄是班里最大的,也极其有威信,怼天怼地怼空气的团支书小哥哥都要敬他三分)

外语课代表:陈宜中(负责与外国友人友好交流)

班级诗社四人组:蒋捷,周密,张炎,王沂孙(社长是蒋捷)

班级篮球队队长:李庭芝(他带领的篮球队横扫全校)

班级篮球队副队长:姜才(虽然个子矮但是球打得特别棒)

班级篮球队副队长:苗再成(专门负责调解李队长和文团支书的矛盾)

段子:

团支书小哥哥把可怜的班长大大骂哭过,而班长大大竟然一句都没回嘴。当然最后团支书小哥哥还是道歉了。

文艺委员小哥哥和班花小姐姐每年元旦联欢晚会都一起表演节目,小哥哥弹琴,小姐姐跳舞。

班长大大曾经把以前的班级记录交给历史课代表小哥哥,然而历史课代表把那本书丢了,一直没敢告诉班长大大。

据说历史课代表是团支书小哥哥的男朋友,组织委员小哥哥带大家去西台玩的时候他们俩跑了很远找了个小树林不知道干了什么。好像还一起在天文台上过过夜,第二天团支书小哥哥是被历史课代表背回来的。

团支书小哥哥颜值很高,不仅女孩子争着看,男孩子也争着看,这使历史课代表十分苦恼。

地理课代表表示,因为和团支书和历史课代表从小学开始就是同学,所以对于自己成了电灯泡这件事情和他们俩各种没羞没臊的行径已经见怪不怪。

但是对于暗恋团支书的组织委员小哥哥来说就非常要命了。看到他天天盯着团支书小哥哥,他的好基友语文课代表非常不满:你到底还喜不喜欢我?

明朝班有人给团支书小哥哥递情书,都被组织委员烧了。

教务处一个姓谢的老年女教师曾经来班里说过一些不合适的话,被篮球队队长一篮球砸出了大门。之后文艺委员小哥哥专门写了个曲子讽刺这位谢姓女教师。

元朝班的篮球队也很强,但李队长带着的篮球队能和他们打个不分胜败。

有一次李队长听说隔壁元朝班有人想来捣乱,就在教室门口悬了一桶水,结果把无辜的团支书小哥哥浇了个湿透。团支书小哥哥很生气,立刻写诗骂李队长,最后是苗副队长想办法让他们和好的。

政治课代表曾经自己掏钱从校园恶霸手里救下过团支书的妹妹,团支书非常感激他。

团支书很关心同学,平时一直监督学习委员好好吃饭。

班花小姐姐写的一首词曾经登上校刊,传颂一时,然而团支书小哥哥觉得最后一句写的不好,还拉着历史课代表一起给小姐姐改,甚至模仿小姐姐口气又写了好几首。

清末班的大才子王静安同学非常不喜欢张炎,顺带着周密和王沂孙一起骂了,唯独放过了社长蒋捷。蒋同学表示你们不要难过,都来我家听雨吃樱桃。

(待续)

评论(28)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