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三次很忙,更新随缘。

关于

【问卷】诗人/词人三十题

欢迎大家自由取用填写,只要发出来时标注问卷出处就好,可以艾特我也可以不艾特,不用专门问我了~不过我还是希望大家艾特我,我可以把答卷汇总在最后。
  想了想还是不提供网盘链接了,文字版大家自己辛苦一下或者私戳我,我私信发给你。

【一 基本信息】

1.他/她的姓名字号,籍贯,生活年代,留存下的诗词数量?

【二 创作相关】

2.你在课本里背过他/她的哪些诗词?

3.你最喜欢的他/她的诗词是哪一首/几首?并尝试描述你第一次看到这首/这些诗词的感受。

4.请举出一句/一首你觉得很有画面感的诗词,并尝试描述一下你对这个画面的感受。

5.请推荐一首你觉得很能代表他/她风格的诗词。

6.请推荐一首你觉得不太像他/她的主流风格的诗词。

7.请推荐他/她一首让你看哭了的诗词,如果没有,那就一首看笑了的诗词,反之亦然。

8.他/她写的最多的题材是什么?这和他/她的生长环境有什么关系呢?

9.他/她的诗词中有哪些词语/字出现频率特别高吗?带这些字词的诗词一般是怎样的情绪呢?

10.尝试用他/她自己写的一句诗词评价一下他/她的整体风格。

11.请列举他/她的一首初期作品和一首后期作品,并比较前后艺术手法上的不同。他/她的人生中是否发生过重大变故,使他/她的诗风/词风发生了这个明显变化?

12.请分别举出他/她写过的意境最壮阔宏大以及对细节刻画最细腻的一句诗词。

【三 人际关系相关】

13.请列出一首/几首 他/她给自己的父母/其他长辈写的诗词。

14.请列出一首/几首 他/她给自己的兄弟姐妹/同辈亲人/结拜兄弟姐妹写的诗词。

15.请列出一首/几首 他/她给自己的妻子/丈夫/子女写的诗词。

16.请列出一首/几首 他/她给自己的挚友/知己写的诗词。他/她的挚友/知己是怎么回复的呢?

17.他/她有没有很推崇的前辈(不限于诗人词人)?这位前辈对他/她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18.和他/她同时代的诗人词人里,有没有和他/她风格很像的呢?如果有,他们之间是怎样相互影响的?

19.后世有哪些人(不限于诗人词人)是他/她的迷弟/迷妹,或者非常推崇他/她?

20.他/她有没有特别不喜欢/蔑视/鄙夷的人?为什么?他/她有写诗词嘲讽过他们吗?

21.后人对他/她的诗词或者他/她本人有哪些或褒或贬的评价?你认同或者不认同这些评价的理由是?

【四 理想相关】

22.他/她积极参与政治吗?如果是,他/她的政绩如何?如果不是,他/她更喜欢什么呢?

23.他/她的至高理想和精神追求是?你是从他/她的哪一篇文字里看出来的?

24.你觉得他/她实现这种理想和精神追求了吗?

25.你觉得生活在他/她所生活的那个时代,对他/她而言是幸运还是不幸?

26.你是否认可他/她的理想和精神追求?如果是,你现在能做什么去延续他/她的理想?如果否,请说一说你有不同意见的原因。

【五 其他】

27.你最喜欢的别人写他/她的文章是?这篇文章的哪些观点是你很认同的?

28.你最喜欢的他/她的画像/同人图是?

29.请用不超过80个字向大家推荐他/她。

30.如果你能对他/她说一句话,你会说什么呢(只能说一句话哦)?

我收到的答卷贴在底下,随时更新:

文天祥

黄仲则

李煜

明末清初群像

谢翱

张炎

欧阳修

李贺

评论(17)
热度(13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