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同/城拟,主宋末/江东地区。本命辛弃疾/文天祥。单机创作不混圈。
INFJ,研二老年人,上海人。忙成狗,更新随缘。

关于

哦我要单开一篇夸她!!!

啊啊啊必须推荐 @墨净翊 太太的政非文《折戟沉沙》!评论区放链接!文评废的我写不出这篇本身有多好,一定要去看原文!

以下文评含剧透——
这篇真是好吃极了!首先就是政非关于家国天下的论述非常精彩!按照我个人对文章的理解,韩非从来都是心在天下之人,可他终究舍不下的是那个积贫积弱的韩国——那个他梦里始终希望去改变、去带给那片他爱的土地和这片土地上的人民,因为他们始终血脉相连,那是他的精神家园,是他最初梦想的起源。
“他的国,他的家,他的天下”——他崇高的理想,比之现实,更添悲凉壮阔。天下终究归了大秦——这是时代大势所趋,也是历史之必然,于我们今人来看,大秦对于天下的统一也是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突破,是前人所未敢为之壮举。我想韩非会懂——他会懂得始皇帝心中或是一切梦里的天下,两人于这一点上本是志同道合。
——可那终归不是他的天下,终究不是他所设想的无愧于心。
或许他的梦想永远不会实现,可去试着为梦想做出每一步的挣扎,便是他一生无悔的信念,这本身,无比高贵。
守身后山河于万里,不畏后世何言。若将一去不回,又何妨粉身碎骨换人间。
啊然后我没有看过武庚纪,但对于商王子受,我也一直不是纯粹视他作暴君——实际上世上怎有真正不偏不倚的史书?又怎有对历史完全的还原?后世统治者抹黑前朝以稳固自身统治,本是政治利益所趋。于是历史的谜团环绕,于是有些冤屈从来不得昭雪,于是多少真相埋没于断帙残篇。可于当世之人又有何与。他们只是去做自己应该去做的事,后世评价如何,均与其无关。不求青史留名,但求于心无愧。
这篇文章真的好棒,给我波澜壮阔之感。以小翊写作的年龄,非心怀宽广者绝难以思考至如此深度,感觉得出来她的思考与积累,唠叨了这么一大堆,再次给她一颗大红心!
疯狂夸她!!!

啊小翊很多文章我都很喜欢啊!可能跟我这个人本身刀子体质有关然而!她的刀!带上了家国天下大义就格外好吃!各种挣扎,各种坚守,各种悲壮,都刻画得淋漓尽致,而且她今年只有十七岁!吹爆小才女!

评论(4)
热度(3)